close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上映日期】:2009-07-15

【類  型】:冒險、奇幻

【片  長】:2時33分

【導  演】:大衛葉茨(David Yates)

【演  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魯柏格林(Rupert Grint)、愛瑪華森(Emma Watson)

【發行公司】:華納

-------------------------------------------------------------------
前言:

這部片其實在去年底有小小介紹一下

當時原定是在11月中上映的

結果片商考量到票房因素

決定移到今年暑假才上映

很多人都看過原著

當然我也不例外

因此上映當天猶豫了許久還是決定去人擠人

畢竟預告看起來太精采~


劇照放在最下面

------------------------------------------------------------------

【劇 情 大 綱】

延續上一集的發展,佛地魔帶領著食死人捲土重來,不僅大舉肆虐魔法世界,甚至連麻瓜世界都難逃毒手。
鄧不利多為了對抗佛地魔戴著哈利進入回憶的世界,了解湯姆瑞斗的成長,希望從中找到徹底擊潰黑暗勢力的方法。

【預   告   片】



YOUTUBE還有很多

不過我想留點期待給大家所以只放這個


【心         得】

雖然是滿心歡喜的看這部片

但是不得不說這部根本就要變成恐怖片了啊啊啊啊

脫離了Fairy tale的完美世界

比起鳳凰會的的黑暗崛起

這集讓人感受到更多的惶恐跟不安


【優         點】

第一個當然必須說到特效及影像的呈現度相當精采

可惜的是台中沒有IMAX影城

不然欣賞的效果應該會更加優良

印象最深刻的片段在鄧不力多與哈利要前往取得第三個分靈體時放出的火焰法術

(這個部分預告片好像有)

畫面相當壯觀

畢竟身為一個家喻戶曉的魔法故事

我想書迷&影迷最期待的就是看到精采的魔法特效

另外這集為了配合劇情

從中段開始幾乎都是暗色調

更增添了不少陰謀下的懸疑氣氛

這也算是系列作品中較為突出的部分

肅殺之氣清晰可見



第二個當然還是電影配樂

我一直對哈利波特的配樂相當推崇

這次許多音效跟音樂的搭配都還是水準之上

其中一段我還被嚇了好大一跳

整個身體大抖這樣XD

覺得後面的人一定看著我偷笑(羞)

不過因為原聲帶還沒發行

沒辦法放上片段來給大家體會

所以趕快進戲院觀賞吧!!!



第三個算是相當於系列作品較為突破的部分

這集好像刻意多了不少鏡頭(!?)

像是哈利學蜘蛛那邊我笑到不行XDD

(不當正氣師改行當諧星嘛)

還有就是鄧不利多的一些話

算是營造笑果相當成功的例子~


【優  點  總  結】

特效好、畫面協調度高、成功的音效搭配及意想不到的驚喜笑點





【缺            點】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來自於劇情的順暢度不佳

應該不少書迷都看了不只一次

所以對於劇情都會有一些"預想鏡頭"

像是中段福來福喜的部分

哈利一口喝完的那一幕

電影院的不少人都竊竊私語說不是只有喝一小口嘛

而且看到那一幕之後

似乎就預示著片尾的食死人與學生&教職員間的大戰不打算拍了

(畢竟學生可以與時死人抗衡的基礎建立在福來福喜帶來的幸運)

不過這也是系列電影一直存在的一個問題

書的內容太過豐富

要完整的拍成電影可能一集都要6小時了吧= =

所以變成需要適度修改劇本的狀況出現

用以跳過部份的片段又不影響劇情

但是可惜的是修剪的片段或許都是書迷們想看到的部分

像這次我原本就蠻期待能看到"光榮之手"的

還有最後那段大戰的片段

畢竟繼上集在魔法部的激烈對決之後

這集最激烈的部分應該就是那邊

只能說是非戰之罪

畢竟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

很難兼顧到每個人的需求



第二個是過場角色的模糊度大增

像是我個人認為還蠻帥新登場的的寇馬

 

或者是之前的露娜、奈威

 

出現的鏡頭可能不到一分鐘吧

奈威更是只出現當服務生...

看到他的戲份忽然"情何以堪"四個字就冒出來

與其這樣晃眼即過

不如就多加一些戲份不是更好

如果要說考量到成本問題...

對一部一定會大賣的片這個應該不構成困擾吧....


然後另一個新登場的"文妲"

 

我其實有點忘記原著設定成怎麼樣的角色

但是整個跟我潛意識裡預期的相差很多

找來的演員要說花瓶好像太過牽強

一味的把角色性格推向花痴也讓我覺得不是太舒服= =

然後刻意的營造一些愛情鏡頭

我覺得也過頭了一點

最讓我覺得奇怪的就是金妮穿著睡袍望著哈利那幕...

痾啊整個詭異到不行啊


另外結局不太滿意= =


【缺 點 總 結】

劇情不甚流暢、部分角色刻畫模糊、過於刻意營造的愛情小品反而淪為敗筆、結尾力道不夠


【全 劇 總 結】

整部片來講

每個人喜歡的部分大不相同

以我來說當我認定他是部特效片

影片就要呈現出夠震撼的特效

例如是"變形金剛"


如果是歸類為劇情片

那相當的劇本就要夠突出

演員的演技也要足夠能去呈現

像是"為愛朗讀"


而如果是愛情片

在我對愛情片沒抵抗力的低標準下

至少要有一些記憶點存在

像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或者是比較近期的"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又如果要歸類為青春劇

至少也要讓整片看起來青春洋溢

綜合笑點愛情都是必須的

像是前陣子的"回到十七歲"



而哈利波特系列算是呈現大雜燴狀態

本集融合了驚悚、愛情、喜劇、家庭等眾多元素

如果影片呈現的好當然會驚喜連連

呈現的不好就會變成四不像

混血王子的背叛雖然稱不上表現搶眼

但也沒有淪落到四不像的程度

就系列作品來看

這部片算是做出了不少的突破

就像前面說的

要一轉眼從Fairy Tale要進化到陰謀懸疑片是不容易的

整部片的暗色調算是為此加分不少


電影驚喜片段也不少

許多表現是前幾部看不到的

也算是個大突破


但在劇情的完整度可能就比不上前面幾部

角色太多的狀況下

感覺除了主角三人組加上鄧不利多、馬份以外

剩下的角色感覺都變的有點雞肋

這個部分應該是可以解決的

但是導演把這些時間移往了一些愚蠢的校園愛情

反而讓人覺得整部片的力道薄弱


最後除了在取得第三個分靈體時的大規模特效外

好像缺乏了一些讓人熱血沸騰的爭鬥畫面

最後鄧不利多往生時預期的佛克使也沒出現

一些預期的小細節都沒出現

讓人覺得完整度不足



總而言之

目前IMDB的評分是8.3/10

YAHOO的評分則是來到4.1

算是中上表現但還達不到優良的程度

如果是我我可能會給 8/10 吧

但如果以未看過原著的情形考量下可能可以給到8.5以上


畢竟我覺得很多劇情的不流暢來自於原著的影響

整部片唯一的大缺點只在於結尾太弱

讓不少人都有"蛤,這樣就結束了喔"的感覺

不過再以另一個角度想

第六集敘事的部分相對較多

或許能拍成現在這樣也已經不錯了


雖然我不認同新聞上所講的

影評一致叫好這回事

但還是推薦大家去欣賞一下

畢竟這集是銜接第七集的關鍵

也許有不少缺點

仍然無法抹滅這部片其他出色的跨越


此片目前熱烈上映中

如果有時間仍然推薦大家進戲院一同感受一下魔法世界的動盪


--------------------------------------------------------------------------

【劇 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