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一開始就是網球迷的天堂

卡達、雪梨網球賽

到了月底的大滿貫澳網公開賽

真的是每天都有網球看的好日子




這次的Australia open

台灣選手們盧彥勳、詹詠然、莊佳容、謝淑薇皆有參賽

其中盧彥勳一路挺進第三輪表現最為亮眼

當然第二場那場五局大戰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看到快心臟病發XD

Lu

Yen-Hsun Lu, of Chinese Taipei (Taiwan), wins his match against David Nalbandian at Hisense Arena today.



雖然第三輪沒能晉級

不過開季一開始就打得不錯我想今年表現應該更值得期待



至於女生部份

黃金女雙拆夥後各自落難

謝淑微與彭帥的搭檔兩人合作反而一路挺進Quarterfinal

原本還有機會贏的

可惜最後還是被威廉絲姐妹逆轉拿下

不過對上地下頭號種子能表現成這樣也很值得讚賞了!!

 

最值得慶賀的是謝淑薇的弟弟謝政鵬

去年與楊宗樺一同拿下的澳網青少年組雙打冠軍

今年再度蟬連

b_alcantarahsieh_31_01.jpg 



然後看PTT的網球版

以前都是直接看電視轉播很少看BBS版

這次是因為在學校打工才看了一下

看到很多某選手的負面消息

怎麼講

我覺得很多事情可能是她們家族的人造成的

選手本身很無辜

何必要這樣攻擊她本人呢



不過我也不清楚事實所以也不要亂做評論了

今年的澳網許多種子都爆冷出局

像是

Andy Murray

b_Murray_26_1.jpg 

賽前被各方看好拿下冠軍卻提前出局 

 

Jelena Jankovic

b_jankovic_21_2.jpg

目前的世界第一

不過也因為她提早打包

下禮拜開始將由小威再次登上第一的后冠

 

Ana Ivanovic

b_Ivanovic_21_5.jpg

去年的亞軍

今年卻未能闖進第四輪

唉呀呀呀

我的Ana加油啊!!!

我覺得她還是輸在心理層面

每次一被壓力壟罩就自亂陣腳了

(不過這點真的很難克服啦.....)

我想多打幾場大滿貫賽她應該就可以漸漸習慣了!!

GO~GO~ Ana!!

 

另外已經宣佈今年是他最後一年球季的Safin

b_Safin_21_1.jpg

今年在第三輪與Federer狹路相逢

最後被費神拍落了T^T

不過兩位我都很支持啦~~

可惜我覺得這次兩人對絕不夠精采

而且太早相遇了

不然我就可以多看到一點Safin了T^T

只能說籤運啊(攤手)

b_safin_21_02.jpg

結束比賽後Safin高人氣被眾多粉絲包圍

找不到霍普曼盃的影片

不然真想放他親主審的那段影片給大家看XD

 

Andy Roddick今年在四強遇到了天敵費神

還是無法突破費神的防禦

b_rodick_30_01.jpg

但是從以前看到現在

Andy總是很有風度

很令人讚賞!!

 

上屆冠軍Novak Djokovic

b_djokovic_27_1.jpg

則是在八強賽中遭遇Andy Roddick的強力進攻

最後身體不適退賽

(墨爾本真的很熱....溫度三不五時就衝破40)

 

本屆男單女單各有一位令人驚奇的球員

女單當然非Jelena Dokic 莫屬

b_dokic_25_06.jpg

十年前被譽為天才美少女風靡網壇

一度來到世界第四

可惜中間遇到風風雨雨到去年才又重回網壇

今年靠著外卡一路打進八強

一路淘汰高級種子

現在世界排名187的她可以大喊" I'm back"

因為根據積分

下禮拜開始她即將重回世界91名

Bravo Dokic!

 

另一位讓我很驚奇的是Fernando Verdasco

b_Verdasco_30_4.jpg

雖然他是目前世界15

令我驚訝的地方是他竟然差點把Nadal擊垮

一路打到第五盤才敗下陣來

精采的大戰害我都忍不住收藏了整場比賽的影片XD

在AO結束後排名也將來到第9

另外

他也是Ana Ivanovic的前男友XD

 

女雙決賽由地下頭號種子威廉絲姐妹拿下

b_williams_30_10.jpg

 

而男雙的部份則由布萊恩兄弟再次搶下冠軍

b_bryan_feb_03.jpg

雙打部分沒有Follow到全程

不過也算是意料之中

 

女單決賽部分由Safina與小威爭奪

不過Safina老問題又出現了

在緊張壓上壓力的摧殘下

第一盤完全無法招架小威的攻勢

(其實也沒有攻的多猛烈....大部分都自己失誤)

又讓人想到霍普曼盃的那個狀況

一緊張壓力一到

整個人都想逃離球場的感覺

不過今年第一場大滿貫賽就打進決賽

我想Safina今年也可以有好的表現

 

至於小威

無庸置疑

名符其實的新世界第一

第四座澳網冠軍的加冕

也是她第10座大滿貫獎盃

我想雖然積分接近

不過女單的234名可能還要在更加努力才有辦法超越小威

b_williams_safina_31_2.jpg

 

 

而最受矚目的男單

由Federer VS Nadal

b_Federer_21_1.jpg

雖然我承認Nadal真的打的很好

但是我還是支持費神的

 

今天雙方真是絕招盡出

Nadal的幾記精彩救球都讓全場鼓掌

而第四盤Federer幾記精彩的反拍讓人覺得費天王真的回來了

可惜了第三盤好幾次的破發點沒拿下

反而在Timebreak被納豆反噬

第五盤出現莫名崩盤的現象

到現在大家還是不知道為什麼= =+

 

最後的頒獎典禮.....

我都看到要哭了= =

最下面附上影片 

面對後起新秀的節節逼近

Federer的壓力一定超乎我們想像

b_federer_1_11.jpg 

沒關係

哭出來也好

把壓力宣洩掉

今年才剛開始

希望費天王能夠奪下法網冠軍

完成四大賽都奪冠的目標!!

 

當然也要恭賀Nadal

穩居世界第一

b_nadalfederer_1_03.jpg 

 

Fantastic game!

Both you guys are amaz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