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中文姓名:凱蒂佩芮


英文姓名:katy perry
生日:1984/10/25
星座:天蠍座
本名:katheryn hudson
(由於音近於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所以後來以凱蒂佩瑞katy perry為藝名;perry為母親的婚前姓)
                                                

這張專輯其實想介紹蠻久了 

第一次介紹她的音樂是在"Queens"電影觀感裡

如果要說今夏美國哪位新人最紅

絕對非Katy Perry莫屬

她的聲音還蠻有辨識度的

要推薦的主要原因是她也是創作歌手

 

背景音樂放專輯第一首歌"One of the boys"

其他首要聽請記得先把自動播放的關掉~







(音樂主要從網路上收集而來僅供試聽謝謝) 

(喜歡記得至唱片行購買喔)

 

歌曲清單:

1.One of the Boys 花漾少男少女              
2.I Kissed a Girl 親了一個拉拉
3.Waking Up in Vegas 在賭城醒來
4.Thinking of You 想著你
5.Mannequin 人體模型
6.Ur So Gay 你好Gay
7.Hot N Cold 忽冷忽熱
8.If You Can Afford Me 如果你負擔得起
9.Lost 迷惘
10.Self Inflicted 自找的傷口
11.I'm Still Breathing 我還在呼吸
12.Fingerprints 指紋

 

 

"One of the boys"

「從男孩眼中相貌平平的國中小女生,變成了男孩眼中水噹噹的高校校花,這是一首關於成熟、長大的歌曲。」

"I saw a spider I didn't scream..."

專輯是在這句歌詞中開始的

每次聽到都覺得很有活力XD

我覺得歌曲介紹有一點牽強~

比較像是在寫一個女孩想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而不是男孩們的哥兒們


"I Kissed a Girl"

「有一天,我在雜誌上看到史卡莉嬌韓森,我心想她要是想跟我親熱,我想我會答應,這首歌寫的就是這好奇心。」










這首應該是大家最熟悉的歌了

之前有狂打

"我的酷兒婚禮"的主題曲也是這首

 

 









"Waking Up in Vegas "

「讓我們拋硬幣吧!如果是正面朝上,我們就開車去賭城派對狂歡,這歌描述的是人生中臨時起意的心情。」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雖然沒放音樂檔

(因為每首幾乎都放了啊啊啊啊)

但是每當她唱到

"Shut up and put your money where your mouth is"

我都會忍不住一起唱XD


 

"Thinking of You"

「每個人都有過初戀,而那段初戀不見得有美好的結局,然後你又愛上別人,但是,感覺卻很糟。這是一首描述情感關係中的過渡時期的歌曲。」










之前也有拿來當做網誌背景音樂

抒情歌表現方式與快歌呈現不同的感覺

讓我一度想到Kelly Clarkson那種帶點滄桑的嗓子

(當然還是Kelly的功力比較深厚)

不過這種抒情歌對我來說也是很有味道

 

"Mannequin"

「這首歌是寫給一個小男生,這個小男生面無表情,我試著要去改變他,我不喜歡我像是在跟一個人形模特兒拍拖一樣。」











這首帶點抒情搖滾

歌詞大概跟上面介紹的差不多了~

後面有點歇斯底里的唱法很特別~

 

"Ur So Gay"

「許多的女生心裡會對自己所交往的男生有著這樣的疑問:『他是愛女生,或是愛男生?』全世界的人都想搞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又不是甚麼樣子的人。」






這首是她最先發表的開路先鋒單曲

一路挺進全美熱門舞曲銷售冠軍及熱門單曲銷售亞軍

這首對我來說比較沒有吸引力啦

整首歌一直在重複同樣的曲調

比起其他首那種切中生活的感覺

歌詞我覺得寫的很普通











 

"Hot N Cold"

「情感關係中有低潮與高潮,女生、男生都會有熱情與無情的時候,情感關係就是這麼奇怪的玩意兒。」











這首也是專輯裡我喜愛的前三名

美國Blender雜誌形容為:「一首元氣十足的分手之歌!」

帶著動感讓人忍不住跟著動起來

(當然我沒有XD)












"If You Can Afford Me"

「這是歌來自於,你想要對那些想要請你喝杯酒、但你卻只想對他說聲:『謝謝再連絡』的傢伙。」

這首的歌詞寫的比較物化

不過卻好像也呈現了某種層面的現象

Katy Perry的快歌都以一種很神奇的魔力讓人朗朗上口~

 

"Lost"

「這首歌講的是我青少年人生,我自己一個人作決定,自己承擔後果或是享受成功果實的心情。」










這首就不用多說了

我之前曾經連續好幾天都在聽這首歌= =

就知道我有多愛....

不僅是抒情歌

最愛的還是她的歌詞

"Have you ever been so lost?"

"Know the way and still so lost."

我喜歡她描述的這種無力感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就這麼孤獨一人

很希望有人走過來給你一個溫暖的擁抱

 

"Self Inflicted"

「這歌說的是一個女生,從情感關係的低潮中、找到情緒的出口。」









很多人際關係中的傷痛

都是自己自找的

"These wounds are self inflicted."

自己走出去才能脫離這一切

 

"I'm Still Breathing"

「這是一首關於來到情感關係的終點,或是結束一段感情的歌曲。」










"Let's close the chapter, say one last prayer."

"But don't say that you love me."

我喜歡最後音樂漸漸澎湃並帶點哭腔的唱法

I'm still breathing.

 

"Fingerprints"

「我在專輯裡頭留下我的許多性格特質,我要打破我的性格定位,我不想當個一成不變的人。」











我要打破每個常規

這是我的生活所以我不會只坐在一旁看著

"I'm leaving my fingerprints."

 

結束了I'm still breathing帶來的一點失落與感傷

整張專輯最後在fingerprints強烈的音符脈動下結尾

聽著Katy Perry唱著"I'm leaving my fingerprints."

好像其他首歌又重新響起了一樣。

 

 

---------------------------------------------------------------------

One of the Boys 花漾少男少女


作詞:Katy Perry 作曲:Katy Perry

I saw a spider I didn't scream
Cuz I can belch the alphabet
Just double dog dare me
And I chose guitar over ballet
And I take these suckers down
Because they just get in my way

The way you look at me
Is kinda like a little sister
Rubbed
by your goodbyes
And it leaves me nothing but blisters

So I don't want to be one of the boys
One of your guys just give me a chance
To prove to you I'm neither
I just wanna be one of the girls
Pretty in pearls not one of the boys

So over the summer something changed
I started reading 17 and shaving my legs
And I study the litter religously
And I walked right into school
And caught you drooling over me

Cuz I know what you know
But now your gonna have to take a number
It's ok maybe one day
But not until I get my diamond ring

Cuz I don't want to be one of the boys
One of your guys just give me a chance
To prove to you I'm neither
I just wanna be your on coming queen
Pretty in pearls not one of the boys

I wanna be a flower not a dirty weed
I wanna smell like roses
Not a baseball team and I swear
Maybe one day your gonnna
Wanna make out make out, make out
With me

(Don't wanna be)
Don't want to be
(Don't wanna be)
Don't want to be
(Don't wanna be)

Cuz I don't want to be one of the boys
One of your guys just give me a chance
To prove to you I'm neither
I just wanna be one of the girls
Pretty in pearls not one of the bo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