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怪

我從來都沒有把那件事當成生氣的主要原因

要講就一次來講清楚



先來講講三次機會這個東西好了

本來生活在一起就會有衝突

我也說過我自己生活有很多小細節

沒事不要踩到我的地雷大家都相安無事


這也不是資格不資格的問題

本來相處就會有所謂的忍耐限度

妳覺得沒有做錯就沒有做錯

每個人認知不同

差異太大就不來往不過就是這樣而已




妳說沒有錯那我就一條一條的解釋清楚





從訂電影票開始

我說3點前要告訴我

一直拖到兩點半了沒接到電話還是我自己打去問到底是要訂幾張

而且在這之前我就不斷重複說"我要訂票囉請趕快確認數量"

至少講了兩個禮拜吧

到了當天還跟我說"我問一下"



OK我打過去訂了40張票

到了五點騎車手機響沒接到

回家看到有電話只打了一通我想也就不太重要直接丟床上

到了睡前才看到簡訊說"阿德我要加訂20張"

整個晚上我都在線上也沒告訴我這件事情

簡訊我是刪掉了所以我也忘記妳到妳有沒有加個請之類的字眼




隔天打了電話還傳了簡訊給委託買票的人

想當然數量沒辦法更動

下午上課跟妳說票沒辦法加訂

妳說"蛤 不行喔"

我說"當然不行啊 跟妳說三點前要決定妳又沒打電話告訴我"

結果馬上回我說"我有打啊 你都不接我電話"

我說"我跟妳說三點前要決定 妳五點才告訴我妳要加訂有什麼用?"

對話還沒結束"馬上"擺了一個臭臉給我看






訂完票之後就不斷的提醒大家隔周可能票就來了

要記得先收錢

過了一個禮拜到禮拜二我又再提醒一次

為了怕妳忘記我還特地告訴妳票禮拜四可能會來

記得提早收給我

禮拜三一整天至少遇到三次

妳也完全沒有要拿錢給我的意思

幸好朋友傳簡訊告訴我說禮拜四剛好有事改約禮拜五

那不然我去哪裡生40張電影票的錢來墊?

禮拜三我還特地又請人提醒一次

結果禮拜四更猛完全沒來上課我去跟誰收錢?

已經有點火大

又請人""通知妳一次明天早上一定要給我

到了禮拜五早上快10點

完全沒有消息

我又必須""一次的請人打電話給妳催錢

結果過不久打電話給我說等等拿給我

再過一陣子又打來說"XX還沒有到實驗室 我沒辦法幫他墊錢"



所以我給了好幾個禮拜的訂票催錢時間都被當作放屁就是了

如果錢是我要的也就算了

今天我是拜託人家訂票

上一次已經讓人家等過

這次又是妳要拖

搞得我好像是硬拜託妳來買票一樣



所以這是我心眼小愛記仇?



然後因為聯署書的事情

跟OO老師有激烈的言詞交鋒

雖然妳戴著耳機我不相信妳沒聽到

畢竟我講話太大聲妳還轉過來看了我一眼

之OO老師跟XX老師講話時又是一陣尖鋒相對

這時候妳耳機已經拿掉了我更不相信妳沒看到當時的狀況


中間過了3天妳完全沒有表達任何看法喔

到了運動會當天

忽然就把小馬小鄧拉到我面前

妳拍了拍小馬的手然後她說"要不要找時間跟OO還有XX老師做下來聊聊這件事"

我略帶笑意的說"啊坐下來談什麼 要吵架嗎"

結果馬上被回說"才不是吵架 你怎麼說這樣"

我說"妳沒看到那天的狀況嗎 OO跟XX老師自己都說在這件事上的看法分歧"

結果又被馬上大吼"老師才不是這個意思!!"

然後我慢慢的跟小馬小鄧講清楚當天的狀況

並把OO老師的想法告訴她們"老師就是希望我們能夠把訴求指名道姓的提出來"

然後妳又馬上大喊"老師才不是那樣!!"

接著馬上擺臭臉

後面的發展跟這件事沒有牽連關係就跳過



"我不相信"妳當天沒有看到兩個老師藉著電話激烈交鋒
"我不相信"妳當天沒有聽到老師說要指名道姓的攻擊某系


過程中好多天妳完全沒有提出任何想法

然後妳就領著小馬小鄧筆直的走到我面前

搞得我好像又自作主張一般對事情自己做決定


我想說的是

妳如果這麼有想法

當初大家在串連的時候妳怎麼不站出來?

妳有本事妳不一肩扛下來做

妳要挺OO老師是妳的事情

但是當時的狀況也不只我看到


不要拿妳的偶像心態拿來詆毀我們對這件事情的付出

不要在我們已經進行到快尾端了才忽然站出來扯後腿

妳有疑問妳大可以來問我們

有必要搞得像我獨裁決定所有事情一樣嗎?




我還可以告訴妳

這段期間要做的每個行動我都跟人親自去問XX老師

我們甚至要猜測每個決定之後可能會發生的事情要如何應對

這些努力妳有看到嗎?

我想沒有吧

因為妳心中只有"OO老師是對的這個想法"





以上是三件起火點

都是一些不太重要的小事

妳說妳做錯事情會覺得愧疚會一直道歉

所以妳"覺得"妳這些事情在處理上沒有瑕疵



說實在不過當事人不只是我的時候被惹毛的點就比較低如此而已

幫忙買票的是我朋友不是我所以妳不該讓我三催四請

聯署書這個東西不只是我在用妳不能天外飛來一筆就想抨擊什麼




如此

就是這些不是很重要讓我跟其他人四處奔波的"小事"惹毛我



--------------------------------------------------------------

至於電影票那個事情

我後來也聽某人講妳們自己訂的規矩

我從來也不是在糾結這個點



只是妳對妳的好朋友說實驗室的票妳不方便拿

然後很勉強一般

我忽然就想到暑假妳不就輕易的拿出票來大家分著看?

所以那套標準在哪邊?

不過我想這也不關我的事

只是就替某人感到不甘這樣



被激過三次之後閾值降低

一切行為都可以激怒我




至於沒有要當朋友的那些話我想妳也太高估我了

我沒有這樣閒閒沒事設圈套要跟人斷絕來往的興趣

我不會像某人一樣一邊在網誌痛罵別人憑藉著自己的年長來欺負自己

一邊又嘻皮笑臉的假裝沒事

然後另一邊又說"因為妳們跟誰誰誰很好所以我都不想過來跟妳們講話"

接著又營造出受害者的形象





我知道我自己脾氣很不好

所以惹到我通常不過就是盡量避免來往

雙方不見面就沒有摩擦

不然見面我火氣大又要生氣造口業也不是辦法




我格調不高

但難道妳就有所謂的高格調嗎?

高攀那些話大可不必

反正對我來說沒緣分就是不要當朋友罷了

如果同一件事情同一個規則已經提出太多次還不能避開地雷

說實在也就是調性不合

沒什麼好吵的

反正我還是會說"我就是不喜歡"

畢竟我就真的不喜歡

即使浪費口舌吵完我還是無法忍受那些態度

我沒有當雙面人的本事

妳厲害

妳可以自己享受妳那種生活






最後拿以前說過的話來講一下

"人啊 總是不知道自己倒胃口的地方"

我知道我脾氣不好講話很衝

所以我也盡量再調整


如果真的覺得自己沒有做錯什麼

就什麼都不用改也沒差

總會找到一個肯接納妳意見的地方不是嗎?

只是妳有沒有那個本事摸摸自己的良心

完全沒有做錯事情

並指出上面說的那些話哪一句是我捏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y0417 的頭像
    roy0417

    Roy's Corner

    roy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