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Grey's Anatomy真的是繼一公升的眼淚之後

我看了很容易哭的影集了= =

GA催淚紀錄保持依然是第二季開頭的火車意外...

那一集真的是看到停不下來的地步= =

目前已經把第四季看完了

想說等美國第五季播完我再一起看所以一直沒進行第五季


 

我還蠻喜歡的Addison離開了

(中間有回來客串一集)

雖然一開始說多了一堆實習醫生

但實際上焦點也只有聚焦在Lexie身上

Episode Crash_1
 
 
 
然後之前的Erica Hahn 忽然也加入了GA的行列
 
Episode 413
 
 
反正對於我來說都顯的有點突兀
 
 

然後劇情走到George跟Izzie搞在一起

Alex開始跟Ava糾纏不清

Callie莫名的與Erica產生感情

然後Meredith依然與Shepard糾葛來糾葛去

 
 
以上種種
 
一直讓我有一種找不到劇情著力點的感覺
 
你很難去捉摸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不過第四季依然有很多看了會令人難過的病例

我覺得因此遮蓋了很多第四季相對沉悶的情節

相對於主線的無味

這些小配角的出現反而會讓人心忍不住揪一下

 

第一集是很莫名的"斑比"

之後就開始有種病患悲慘人生的感覺

像是

"父母製毒然後導致自己小孩吸入過多毒氣產生神經損傷"

"小孩因為討厭看到父母每天吵架所以吞下磁鐵"

都是你從來沒有想過會發生的事情

當然有走催淚路線的像是第五集

早上女兒剛帶父親來看病

Episode Haunt

女兒離開後不久出車禍最後心臟捐給父親

Episode Haunt

或者是第九集之後的連環爆彈

(因為我覺得過了第九集之後有點灑狗血...)

救護車相撞

頸動脈破裂噴血

腸子掉出來等等

 Episode Crash_1

其中讓人很難過的大概就屬救護車那集配角的互動

上面那張圖女主角(我忘記叫啥名了...手邊剛好沒影片= =)

倒在那邊大哭的時候真的會讓人很鼻酸

 

然後這個案例出現了

Episode 413

劇情裡這個病患被診斷出因為腦瘤而影響了判斷力

腫瘤壓迫導致他開始歇斯底里那段看的很不舒服

最後動手術前他告訴他的妻子他是因為愛她而娶她而不是腫瘤作怪

Episode 413

不過最後還是沒撐過手術.....

從這集開始每集都會有病患接受Grey與Shepard的新療法

然後每集都很讓人難過啊啊啊啊啊

 

第14集

(找不到配角的圖片,我想是因為牽扯到同性戀議題所以ABC不敢放)

兩個軍人相愛

但因為顧及上級的眼光兩人在手術前沒有接觸

中間穿插了一些Grey與Dereck的對手戲

Episode 414

當你以為手術成功的時候

卻又在晚上出現心室震顫

最後他只能親吻死去的愛人

 

第15集

這集狀況更慘

Episode 415

當大家都認定女病人的男朋友

她的情史都只是腫瘤製造出來的假像時

手術進行到一半

Grey被通知病人的男朋友來了

最後因為手術過程造成腦水腫

她因此錯過了與男友的最後一面



至於第16集

也就是Season finale

由於公視還沒播完

這邊就不講結局了

我是覺得相對於前幾季

這季把每個人之間的關係又稿的更複雜

然後一些不受人喜愛的配對出現反而削弱了整體架構的完整度

幸好還有這些支線故事撐著整個場面





然後雖然這季有提到一些Dr. Bailey的家務事

但是我覺得事件的引爆點對我來說是荒謬的

所以這邊也不想贅述

我想應該只是因為誰又要離開劇組了所刻意安排的劇情

(不過本來就不是主角安不安排這個應該沒差吧= =)

反正那段也是看的很累

不過總歸來講這季仍然是算好看啦

最後Finale帶給人一種亂中有序的定調

反正感想這種東西總是見仁見智

我覺得好看你們可能覺得普通

實際去follow一下就知道好不好看了XD





I'm Still Breathing 我還在呼吸 --Katy Perry

I leave the gas on
Walk the allies in the dark
Sleep with candles burning
I leave the door unlocked
I'm weaving a rope and
Running all the red lights
Did I get your attention
Cause I'm sending all the signs and
The clock is ticking
and I'll be giving my 2 weeks
Pick your favorite shade of black
You'd best prepare a speech
Say something funny
Say something sweet
But don't say that you loved me
Chorus:
Cause I'm still breathing
Though we've been dead for awhile
This sickness has no cure
We're goin down for sure
Already lost a grip
Best abandon ship
Maybe I was too pale
Maybe I was too fat
Maybe you wanted better, better luck off in the sack
No formal education
and I swore way too much
But I swear you didn't f**king care
Cause we were in love
So as I write this letter and shed my last tear
No, it's all for the better
That we end this this year
Let's close this chapter
Say one last prayer
But don't say that you loved me
Chorus
I'm still breathing
I'm still brea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