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很晚睡
因為打工今天還是要9點到校
覺得全身骨頭有要散掉的嫌疑





哩哩扣扣
東摸西摸不知不覺就要吃午餐了
原本請兒子幫我買午餐

---------------------------------------------------------------

我 : 你下午有要來上課嗎?幫我買午餐~
兒子: 應該沒有吧~XXX沒有要去
我 : 嘖嘖!開學第一天就翹課!
兒子: 反正是選修又沒差
我 : 翹課就翹課還囉唆!!

----------------------------------------------------------------


狠狠的罵了幾句準備去103待命
結果剛踏進電梯韋婷就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去看電影

〝P.S. 我愛你〞

這部片我想看很久了....
因為聽說評價相當不錯
所以馬上就答應了= =


結果到了兒子家第一件事就是懺悔XD
最後昱全、北極、姍姍、海尼根等人也都來了就出發去日新看電影~


-------------好久沒有買電影票看電影了了了了了了----------------


先來個簡介好了


荷莉(希拉蕊史旺飾演)是個美麗又聰明的女人,嫁給了她畢生的摯愛──熱情、風趣又衝動的杰瑞(傑哈德巴特勒飾演)成為人人稱羡的一對。然而,人生無常,杰瑞忽然因病遽逝,失去摯愛的荷莉,生活也頓失了重心…。

杰瑞在生前預寫了十封信給荷莉,計畫在死後以不同的方式寄給她,試圖以如此另類的溝通對話來引導她,不只是帶她走出悲傷,還要引領她發掘自我。


-------------------------------------------------------------

這部片.....
對我來說第一個大催淚彈
大概是剛開始20分鐘左右開始的第一封信

錄音機裡杰瑞的聲音傳出來時
眼淚就不自覺跟著荷莉一起滴下來= =
所以我就說很怕看這樣的電影....

不過
套句海尼根說的話
偶爾來電影院新陳代謝也不錯啦= =


這部片橫跨了很多領域
友情、親情、愛情
上一秒可能你還沉浸在希拉蕊史旺與麗莎庫卓等人聯手搞笑的歡娛氣氛中
下一秒忽然又朝你狠狠的發射一發催淚彈
讓你不知道眼眶裡的淚水到底是笑到流淚還是心酸難過


除了與杰瑞的感情回憶外
另一個讓我注目的是荷莉與她媽媽的關係


即使荷莉因為難過對著她母親大吼大叫
她仍然努力的想幫助女兒走出孤單

〝當世上所有人都是孤單的時候,妳就不會再覺得孤單了,因為大家同病相憐〞

她這樣的鼓勵著她的女兒

即使因此陷入回憶的漩渦中

她也未曾放棄她的女兒

一直看到後來才發現

原來是她母親默默的遵照著傑瑞的計畫
將信一封一封的交到荷莉的手上

〝不管外界的關係再怎麼變動,唯一不變的是家人的愛〞

我想這是導演想告訴我們的另一個重點




整部片出色的地方很多
我也相當佩服原著作者〝西西莉亞艾亨〞所創造出的人物
杰瑞生前所寫的10封信更是讓人驚艷
雖然只是小說
不過能夠如此清晰的預見未來的發展
想必他是用盡了他的全心來愛著荷莉


作者艾亨說:「這是個關於愛和希望的故事,不管你幾歲、來自何處,一旦愛上一個人,就會有失去愛人的恐懼。這本書的靈感來自失去愛人後,隨之而來的情緒起伏,讓我們閱讀完後,能有勇氣相信愛情、堅信真愛能永恆存在。」


電影的配樂我也很愛
有幾幕的配樂都很令人動容
不自覺就被吸進主角的情緒裡
然後就被炸彈炸到了- -

偏偏下一幕又忽然配上讓你哈哈大笑的音樂

真的

很棒

剛剛試圖去尋找收藏點
不過好像沒看到
我想我可以考慮去買來收藏


預告片兩分鐘版本





至死不渝篇







不誇張....

我剛剛看了預告片忽然又熱淚盈眶= =

真的可以去看一下....

我連書都想買了...

阿德真心推薦!




















PS












你以為我要打I Love You嗎~

逼逼

答錯了

我只是要說希拉蕊史旺的很像茱莉亞羅伯姿....

真可惜沒辦法讓大家聽主角唱出I Love You to the end.

很感人的歌

---------------------------------------

James Blunt------Same Mistake

So while I'm turning in my sheets
And once again, I cannot sleep
Walk out the door and up the street
Look at the stars beneath my feet
Remember rights that I did wrong
So here I go
Hello, hello
There is no place I cannot go
My mind is muddy but
My heart is heavy, does it show
I lose the track that loses me
So here I go
oo oooooo ooo ooo oo oooo...
And so I sent some men to fight,
And one came back at dead of night,
said 'Have you seen my enemy?'
said 'he looked just like me'
So I set out to cut myself
And here I go
oo oooooo ooo ooo oo oooo...
I'm not calling for a second chance,
I'm screaming at the top of my voice,
Give me reason, but don't give me choice,
Cos I'll just make the same mistake again,
oo oooooo ooo ooo oo oooo...
And maybe someday we will meet
And maybe talk and not just speak
Don't buy the promises 'cause
There are no promises I keep,
and my reflection troubles me
so here I go
oo oooooo ooo ooo oo oooo...
I'm not calling for a second chance,
I'm screaming at the top of my voice,
Give me reason, but don't give me choice,
Cos I'll just make the same mistake
I'm not calling for a second chance,
I'm screaming at the top of my voice,
Give me reason, but don't give me choice,
Cos I'll just make the same mistake again
oo oooooo ooo ooo oo oooo...
So while I'm turning in my sheets
oo oooooo ooo ooo oo oooo...
And once again, I cannot sleep
oo oooooo ooo ooo oo oooo...
Walk out the door and up the street
oo oooooo ooo ooo oo oooo...
Look at the stars
oo oooooo ooo ooo oo oooo...
Look at the stars, falling down,
oo oooooo ooo ooo oo oooo...
And I wonder where,
oo oooooo ooo ooo oo oooo...
did I go w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